close

 

  我的身體最低五萬,最高二十五萬。

  我是一個高中女生,只想擁有愛情。



  曾經做過的事,就永遠不會消失。我的心選擇遺忘,身體卻永遠記得。

  我害怕觸摸、害怕擁抱、害怕被愛,也害怕愛人。

  援交所賺來的錢,很快會花掉。援交所失去的東西,永遠賺不回來。



  「凡是人,就有性與人性,也就有性與人性的問題。在沒有問題時不是問題,但一旦成為問題,就是社會問題。這問題需要我們去關懷、去紓解、並理解其重要性。」

  這本書是由一位曾歷經過援交歲月的作家中山美里寫的,也與書中主角同名。

  美里是個16歲的高中生,家裡只是一般庶民家庭,雖然如此卻讓她感到孤寂,因此她覺得內心需要更多東西填滿。

  16歲的女孩子嚮往愛情,希望成名,也因為無法找到出口,因緣際會下她進入了援交世界,雖然不是喜歡做這種事,但是「錢」是令人著迷的。

  但是用錢填補的心還是空的,當初以為可以隨心所欲想中止就中止,因為想逃離自己不想面對的部份而選擇放逐,抱持著反正身體是我的的信念逐漸瓦解、令人懷疑。

  現在社會上還有多少曾是援交工作的人雖然不得而知,但我想其中有大多數人一定抱著跟書中主角美里相似的想法-「做一次援交後,洗手不做不就行了嗎?」。

  要知道沒有第二次機會,所有的一切都必須有代價,真的能一次就好了嗎?


  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第一次看這一類型的書,原以為是如繁花盛開的季節卻很快就凋零,可惜的是那青春不易留。

  一時的記憶就是一輩子的刻痕,即使假裝忘記,身體跟心理的記憶卻無法磨滅。